不引渡! 桃園雙屍3死命案 凶嫌將留泰國受審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犯下桃園雙屍3死命案的王姓嫌犯,今(17)日一早,在爸爸的勸說下,已經在泰國向警方投案。根據泰國媒體報導,王姓嫌犯的爸爸,接受訪問時,說自己沒有要包庇兒子,知道是自己沒有教育好,才會陪同投案,至於王姓嫌犯,後續能不能引渡回台受審,泰國警察總長蘇瓦表示,台泰雙方並沒有簽署司法互助的相關協議,加上泰國有司法管轄權,王姓嫌犯將送交泰國司法審判,將他在泰國起訴並且受審,不會引渡回台。

穿著一身綠衣服戴著紅帽子,他就是犯下桃園雙屍三死命案的王姓嫌犯,17日他在父親陪同之下,向泰國警方投案,面對兒子冷血犯案,王爸爸特別說自己沒有要包庇兒子,知道是自己沒有教育好才會陪同,由於台灣警方希望透過國際合作,將王姓嫌犯引渡回台受審。

目前駐泰聯絡官已趕到清邁進行後續調查,17日下午泰國警方親上火線,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,泰國警方說明,王姓嫌犯第一天回到泰國後就出境到緬甸,警方得知後,就請他的家人請他回來投案才抓到他,面對警方偵訊後,王姓嫌犯說人不是他殺的,但是警方沒有採信他的供詞,目前還要留人偵訊一段時間。

至於王姓嫌犯能否引渡回台,泰國警察總長蘇瓦表示,台泰雙方並沒有簽署司法互助的相關協議,加上泰國有司法管轄權,王姓嫌犯將送交泰國司法審判,並依據台灣警方提供的證據偵查,將他在泰國起訴並且受審,刑事局國際科長李泱輯說:「我們雖然沒有跟泰國簽訂司法互助相關協議,但可以經由個案發動司法互助,泰國當然很明確擁有司法管轄權,那他(王嫌)是不是留在當地受審,這有待我國跟泰國來提出請求。」

刑事局說,過去曾有台泰兩國遣返人犯的案例,但目前還是要努力協商,只是王姓嫌犯,為了金錢糾紛狠心殺害多年友人,做爸爸儘管心痛但選擇大義滅親,希望兒子能痛定思痛面對司法制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