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鼓山倉庫半年3度火警 民眾疑人為釀禍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鼓山區昨(17)日晚間發生火警,烈火燃燒的濃煙,2公里外都看得見,轄區消防隊獲報派出人車到場搶救,由於現場是一間老舊倉庫,堆積不少雜物導致火勢延燒迅速,消防人員快動作佈水線滅火,火勢在20分鐘後獲得控制,還好沒有人受傷,只是,起火的地點,今年1月跟5月都曾發生火警,昨晚又起火,附近居民都懷疑是人為縱火,目前轄區警方已經展開調查。

拉水線灌水滅火,17日晚上10點多,高雄鼓山區愛河畔的,一間老舊倉庫竄出火苗,轄區消防隊獲報,派出10車23人到場搶救,由於現場堆放不少雜物,火勢延燒迅速,而兩旁都有民宅,讓居民都相當驚恐。

高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中隊副中隊長余泰運說:「今年好像有3次類似這種情形了,造成我們消防人員拼命的救災。」倉庫已經不是第一次起火,今年的1月14跟5月6日都曾發生火警,沒想到,17日深夜又火災,附近居民說:「垃圾丟一堆又不清然後就用這樣燒的。」

附近居民抱怨倉庫後方,被堆滿廢棄物卻沒人管理,對於半年內連3次火警,懷疑是人為縱火,還好這次的火勢,20分鐘內就被控制撲滅,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轄區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,也會再調閱相關監視器,來協助找出倉庫起火的原因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