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改裝電動自行車頻違規 南警加強取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許多人喜歡騎電動自行車代步,移工也不例外,覺得沒有車牌,不易被取締,然後改裝,闖紅燈、超速,發生交通亂象。台南市警方,加強取締違規,3天內,一共取締58件違規,還沒收11輛,未經審驗合格的改裝電動自行車。

警方說:「叭叭叭停車。」警方巡邏,發現前方的機車怪怪的立刻示意騎士停車,警方VS.外籍騎士說:「你的合格章呢?你改車喔,有沒有?不知道。」騎士是一名外籍移工,所騎的電動自行車明顯改裝過,車頭燈超級亮,側邊車身還會發光,雖然外籍騎士推說不知道車有沒有改過,是否有審驗合格?不過警方還是將車沒入,台南市永康分局交通組長葉敏旭說:「本次專案勤務查獲未戴安全帽34件,闖紅燈7件酒後駕車5件,沒收未經審驗合格車11部,合計取締(違規件數)58件。」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屬慢車,最大行駛時速在25公里以下,但常見許多經改裝的車輛在路上飆速更勝機車,常引發民怨,因此這次特別針對,移工改裝車出沒地點加強取締外,也會將勸導約制機車維修業者改裝電動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