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酸恩爸不自行送醫 賴品妤怒批:不要譴責受害者

網酸恩爸不自行送醫 賴品妤怒批:不要譴責受害者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2歲孩童恩恩確診不幸身亡,讓恩恩爸不斷追尋音檔找尋延遲送醫的真相,今(21)日周刊曝光恩恩爸追尋許久的音檔,而音檔內容也引起民眾及政界關注,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也僅回:「恩恩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由公正司法單位來釐清事實真相,全力配合調查。」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除了呼籲侯友宜道歉外,也批網路說恩恩爸為何不自行送醫的言論:「請拿出良知!不要譴責受害者!」

消失的錄音檔曝光 賴品妤:內容太難受

賴品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說,今日凌晨媒體揭露了侯市府一直不願公開,所謂「消失的錄音檔」內容以及逐字稿,震驚各界,包含她在內,都斷斷續續才有辦法聽完,因為內容太痛苦、太難受。

賴品妤說,侯友宜同時身兼新北市防疫作戰指揮官,「自己有聽過嗎?顯然就是清楚內容,急著推諉,才導致後續一連串令人錯愕、難以理解政治表演,現在回頭看過去新北市府這段時間宛如做戲般的回應,無以名狀,太可怕了。」

賴品妤指出,新北市政府自創確診民眾緊急就醫需透過衛生局指派救護車的程序,那為什麼衛生局沒有人接聽電話?但近日來不斷有海量侯市長勤走第一線感謝基層防疫人員的新聞,「可是侯市長,這些基層人員就是因為市府的逃避、卸責、不願意面對過錯,而在辛苦抗疫的同時還要背負民眾的怒氣與罵名。」

賴品妤呼籲,比起握手會、見面會,侯市長必須立刻誠懇的出來面對、誠意道歉,負起責任,才是真正的相挺基層,不要讓基層背上如此沈重的黑鍋。

賴品妤籲網友拿出良心:不要譴責受害者

賴品妤表示,這次錄音檔的內容甚至成為了一個社會集體的創傷,因為內容令人心碎。市長應該要是新北大家長,但面對一個小生命的逝去卻用如此荒謬、閃爍、苟且的態度面對,而不是最起碼的負起責任檢討改進,要讓民眾如何相信面臨困難的時候,還是有人可以在狂風暴雨中撐傘勉強陪自己渡過難關。

賴品妤最後表示,對在恩恩案期間,使用網路攻擊家屬的人呼籲,事已至此,該拿出誠意負責的是新北市政府,家屬根本無法從上帝視角預知衛生所會一直沒人接電話,「請拿出良知,不要譴責受害者。」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