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-70C直升機意外 機工長劉尚鈞深夜不治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海軍一架S-70C反潛直升機,22日發生重落地意外,導致4名軍士官受傷送醫,其中機工長劉尚鈞全身95%燒燙傷,以葉克膜搶救,但因為傷勢太嚴重,家屬放棄急救,留一口氣送回桃園老家,離開醫院時,同袍列隊送行,場面令人鼻酸,而劉尚鈞也在昨(23)日晚間11點01分,宣告不治,海軍司令部表示,深感悲慟不捨,後續將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。

即使裝上葉克膜全力搶救,但海軍S-70C直升機機工長劉尚鈞,全身95%二到三度燒燙傷,家屬做出放棄急救的決定,留一口氣送回桃園老家,離開醫院時同袍列隊落淚送行,而劉尚鈞在昨日晚間11點01分宣告不治,海軍司令部表示深感悲慟哀戚與不捨,後續全力協助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。

發生意外的直升機還在營區內被藍色帆布覆蓋,不過能看出機身毀損,這起意外發生在22日下午,海軍機號2303的S-70C反潛直升機,在高雄左營基地執行訓練時,疑似尾旋翼失效重落地,現場濃煙狂冒,消防車立刻灑水,機上4人送醫搶救,除了劉尚鈞其他3人狀況相對穩定,軍方表示這次事件是「重落地」,但專家有不同意見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這不是重落地,因為飛機零件已經在空中飛脫,飛行員在緊急處置的狀況之下,飛機墜毀了。」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直升機後面有一個小螺旋槳,那如果這個小螺旋槳失效的話,那直升機就會打轉往下掉,所以它應該不是一個迫降。」究竟是什麼原因釀成這起事故,軍方說正在追查,但國軍直升機的重大飛安事故近年來接二連三,從後勤保養到人員訓練各個環節恐怕都得好好重新檢討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