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水道工安意外 4人受困"沼氣中毒"釀1死

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順路的輕軌工程旁,今(24)日中午,2名工人進入下水道,進行污水管線翻修工程,沒想到附近大樓的汙水,突然連同沼氣排放到汙水管裡面,造成沼氣濃度太高,4名工人因此受困,同事見狀趕緊把人救起來,但其中一名29歲工人,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,水利局表示人員進入下水道之前,都有受過合格訓練,也有依規定進行通風檢測,至於意外的詳細原因,還有待勞檢單位進一步釐清。

輕軌工程旁,工人們正在下水道作業,沒想到這時一陣騷動,原來有4人受困在裡面,同事趕緊拿機具把人吊起來,但是其中1個人,被救出時沒了呼吸心跳,水利局人員說:「你如果身體不舒服要馬上反應哦。」救人的工人驚魂未定,坐在一旁休息,而水利局派出相關人員,到場進行調查,水利局人員說:「一氧化碳(濃度)是9。」

這起工安意外,發生在高雄大順路,中午11點多,正進行污水管線翻修,疑似坑道內突然有沼氣排入,讓沼氣濃度增加,造成4人受困,其中1人送醫之後確定死亡,第二大隊中隊長賴弘斌說:「第一梯次下去救援的人員,他發現他沒有能力救助他先上來,那上來是有肢體無力的狀況。」

水利局初步調查,維護人員都有合格訓練,進入下水道之前,也有依規定進行通風和檢測合格,至於外部連通管道,為何會突然排放汙水,仍待勞檢單位進一步釐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