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座遭擄逼簽本票 控"律師是共犯"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一名土地開發公司的楊姓董事長,去年遭人設局,強押到雲林囚禁14個小時,被逼簽下1億5千萬元本票,雖然事後嫌犯通通落網,但楊董事長指控,當時有一名翁姓律師,不但提供事務所作為押人地點,還協助嫌犯串供、教他們如何脫罪,認為律師根本就是共犯!但律師全盤否認,還說不排除提告。

秀出照片,只見楊姓董座,臉頰瘀青還有明顯傷痕,想起那段恐怖經歷還是心有餘悸,而他控訴當時甚至有律師在背後下指導棋,受害董座楊先生說:「他看我全身有血,被押去律師事務所的時候,律師如果有道德的話,他一定會馬上報警讓我安全,他在那邊教那些壞人要怎麼講話。」

時間往回推到去年2月,一群黑衣人下車,不分青紅皂白,直接把人架住,硬是往車裡塞,楊姓董座不但被囚禁14個小時,還被逼簽1億5千萬元本票,但歹徒被警方盯上後,不是去投案而是跑到一間律師事務所,受害董座楊先生說:「警察是一直打電話給那些人,警察在打(電話)的時候,律師還說不要理警察。」

越想越生氣董座實在無法接受,認為翁姓律師協助嫌犯串供脫罪,還把律師事務所變成拘禁押人的地點,希望司法機關可以好好調查,翁姓律師說:「好友之間有這個被侵占財產的事情,他們要到我辦公室來談,那我說好啊,那這個哪裡是串供,當時我的當事人是誰還不曉得嘛。」翁姓律師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協助串供,但攤開他的過往紀錄爭議似乎不少。

曾經洩漏筆錄資料,給毒品共犯被判6個月,去年11月律師懲戒委員會,認定他違反律師法,決議將他停職1年2個月,目前還在覆審中,這次又捲入串供風波,翁姓律師大聲喊冤,但是非對錯還得交由司法定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