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隨機撿鑰匙偷機車 業者:舊車換鎖頭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汐止出現偷車賊!一名54歲的陳姓男子,專門撿掉在路上的機車鑰匙,再隨機測試停在路邊的機車有沒有辦法發動,一旦得手就會用來代步,騎到沒有油為止。車行業者表示,通常車齡8年以上的舊車,鎖頭齒痕磨損,確實有可能用一把鑰匙,就能發動好幾輛車,建議民眾換鎖頭、記得鎖大鎖,比較安全。

巡邏員警在大馬路上,看見一名藍衣男子,騎著偷來的車,馬上把他攔了下來,員警說:「這你的東西齁。」事發就在28日下午1點多,汐止大同路、民權街口,只見嫌犯被好幾名員警團團包圍,坐在地上還抓了抓頭,知道自己逃不了,過沒多久警方就在他身上,搜出這些東西。

好幾把機車鑰匙擺在眼前,全都是嫌犯從路邊撿來的,他專門鎖定老舊機車,拿這些鑰匙碰運氣,如果可以發動就會直接把車騎走,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所長程冠綸說:「因陳嫌居無定所,經濟條件較差,全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。」

54歲的陳姓嫌犯,本身就有竊盜前科,到處偷機車代步,但為什麼一把鑰匙,能發動其他台車?機車行業者李仲基說:「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鑰匙用久磨損,那磨損以後很多的鑰匙就變成說,你拿著一把或另外一把,很容易就到別台機車上一開,很容易就打開了。」

業者建議,車齡8年以上的機車,可以更換鎖頭也要記得鎖上大鎖,至於新款的機車,都有磁石鎖比較不容易成為,竊賊的下手目標,提醒駕駛人還是要隨時留意機車有沒有好好上鎖,別讓小偷把愛車偷偷牽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