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首支科研火箭發射成功 圍觀民眾歡呼!

鍾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灣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,今(10)日上午進行發射,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,其實在5月初就要進行試射,然而受氣候影響而改期到昨(9)日,但,氮氣分離接頭處,又出現異常,所以再度取消,最後,在今天上午6點12分成功發射,這是全世界第一支具飛行導控技術的混合式探空火箭,觀看的民眾都相當興奮,現場一片歡聲雷動。

火箭噴火升空,研發團隊一個個超興奮,而一旁也是歡聲雷動,圍觀的民眾都很激動,隨後火箭打開了阻力傘,接著落海。圍觀民眾說:「看到了看到了。」台灣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,10日上午進行發射,觀賞的民眾直呼好精彩,記者VS.民眾說:「(今天要那麼早起的感覺)還好啊很值得。」民眾說:「很興奮啊第一次看到。」

這次的任務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,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執行,5月初試射受氣候影響延到7月9日,結果又出現氮氣分離接頭處異常再度取消,終於在7月10日上午6點12分發射成功。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副主任魏世昕說:「全程都是由火箭自主導航飛行控制的方式,那運氣很好的是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整個火箭落海的過程,我們都可以肉眼看得到。」

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副指揮官陳佐任說:「我們剛才初步看到數據,大概飛行30秒左右,那火箭好像似乎就啟動了它的一些機制,那背後的機制跟原因,我們會再去做更多的分析。」

而發射的地點就在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科研火箭發射場域,是台灣第一座合法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,未來還會規畫火箭發射中控室、觀景台和科普展示廳,期待為地方帶進火箭觀光商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