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火轎車就停在隔壁...民眾淡定買飲料

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花壇鄉省道台1線,發生火燒車意外,在昨(9)日晚間一台進口轎車行經這裡時,車內冷氣孔突然冒煙,吳姓車主馬上停在飲料店旁,接著瞬間起火,火勢猛烈,有民眾擔心車輛爆炸會被波及,紛紛走避,但有民眾很淡定的飲料店買飲料,讓人捏把冷汗,還好車主一家人及時逃生,警消也在短短三分鐘內撲滅火勢,沒有人受傷。

黑色進口轎車停在路邊,冒出熊熊火光,還不斷竄出濃煙,車頂車窗已經被火舌吞沒,火勢相當猛烈,消防隊趕快拿起水注往車裡灌,有民眾擔心被波及紛紛走避,但也有民眾,拿出手機拍照後繼續淡定買飲料。被波及店家說:「在隔壁那邊購買飲料滿危險的。」飲料店店員說:「會怕啊電動門有關下來。」

進口轎車火勢猛烈,嚇得離車子最近的飲料店,乾脆拉下電動門關起店面自保,火燒車發生在彰化花壇鄉省道台1線,9日晚間一台進口轎車行經這裡時,車內冷氣孔突然冒煙,當時吳姓車主載著老婆小孩要回彰化市,看到車子不對勁,馬上停在飲料店旁,接著瞬間起火。進口轎車主吳先生說:「應該是(冷氣)鼓風機,在引擎蓋裡面車廠講說的,上個月才剛保養而已啊,才跑7萬多而已。」

進口轎車的車主,也很無奈雖然車子是20年老車,上個月才保養也不常開,不知道為什麼發生火燒車意外,還好車主一家人及時逃生,警消也在短短3分鐘內撲滅火勢,沒有人受傷,只有濃煙波及店家招牌被燻黑。

另外在苗栗市一家甜點店發生火警,消防員合力要將大門打開,查看屋內狀況,但門卻因為氣爆變形變得很難開。目擊民眾說:「他路過跟我一起敲,把玻璃擊破,我去拿水管接給他沖的時候,就爆了他就往後彈了。」目擊民眾說,當時一大早,甜點店沒有營業卻發出警報器聲響,疑似發生火災,熱心民眾要打開門幫忙搶救,沒想到敲破玻璃時發生氣爆,導致其中一人被波及受傷。

記者VS.被波及民眾說:「哪邊被燒到呢,頭啊敲開來的時候(受傷)。」甜點店業者VS.記者說:「裡面是冰箱跟烤箱而已,我們是做甜點的,今天沒有營業吧沒有。」甜點店業者到場後不斷向大家致歉,無奈說9日下午打烊後就沒有再開門,不曉得為什麼會起火,還好火警很快被撲滅,沒有再波及到其他鄰居,但起火原因還等待警消調查釐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