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夜市乞討喊"養家苦" 社會局揭發真相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一位婦人,平時都會推著輪椅在鳳山青年夜市沿街乞討,身上掛著一個尿壺,還寫牌子表示她有1個婆婆還有2個小孩要照顧,民眾和攤商出於愛心都會捐款或是給她物資,但後來社會局調查發現,她根本沒有婆婆,而且家裡明明每個月都有接受超過1萬8的補助,還曾幫她的2個兒子媒合工作,卻遭到拒絕,寧可在夜市乞討。

桃紅色上衣婦人坐在輪椅上,身上掛著尿壺,還有一個牌子,上頭寫著自己很命苦,有婆婆和2個孩子要照顧,不時路人經過,出於同情,就會把身上的金錢給她,有時候也會停留在攤商前,店家心軟就會給她免費食物,不過真實的情況是,夜市攤商說:「生活並沒有那麼不好過,但是她還是每天出來乞討,比如說人家會送她們東西不給她收錢,但是她就會說不然我再多拿一份,反正就是比較貪小便宜。」青年夜市主委劉先生說:「攤商都有反應,但是畢竟這邊是公共場所,也沒辦法做什麼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名婦人今年60多歲,家住在小港,跟兩個孩子同住,每天都會到鳳山青年夜市乞討,但後來社會局介入調查,她根本沒有婆婆要照顧,而且全家人每個月都有身障津貼,總共超過1萬8的元,目前不需要額外生活補助。高市無障礙之家主任黃慧琦說:「社工曾經嘗試多次要幫他們媒合就業,但是目前這個家庭沒有要改變現況的意願。」

社會局也表示,這一個家庭是自願乞討,沒有被集團控制或威脅,家裡也沒有特殊危難情況,針對婦人不時在夜市乞討,也拿他們沒有辦法,還會持續,溝通關懷,提供適當服務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