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噴槍當額溫槍 灼傷顧客判賠8萬

廖翊庭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年前,新北市蘆洲區一家連鎖牛排館的謝姓員工,在客人進場時不小心將酒精噴槍、當成額溫槍,酒精直接對著客人額頭,造成他雙眼化學性灼傷,氣得求償!新北地院審理後,判決牛排館及謝姓員工、需賠償客人8萬餘元!而眼科醫師則表示,酒精噴眼、可能會造成角膜破皮結疤,嚴重的話、可能還要更換角膜。

疫情期間進出各種場所都要量體溫噴酒精,但是2年前就有民眾到牛排館用餐,卻被店員用酒精誤噴眼睛,讓他氣得求償132萬元,現在判決結果終於出爐,當時牛排館的謝姓員工,誤把酒精當成額溫槍,朝著林姓顧客臉部噴了過去,造成他雙眼化學性灼傷。事後顧客向對方求償醫療費、無法工作損失交通費、還有精神慰撫金,合計132萬多元,但法官審理認為,顧客沒有拿出自己被雇主扣薪的證明,算不上有工作損失,加上精神慰撫金實在過高,最後判決牛排館及謝姓員工,要賠償醫療費用和精神慰撫金共84840元,全案可以再上訴。

酒精誤傷眼時有所聞,這濃度百分之75的酒精一噴,可能就會讓脆弱的角膜因此破皮受傷,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一般眼科主任呂大文說:「跟酒精的濃度還有接觸的時間,那還有酒精量的多少,都有直接的關係,灼傷的深度很深超過實質層,角膜就會結疤,可能需要做換角膜移植等等。」

醫師也提醒,酒精要是真的噴灑到眼部,第一時間要立刻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,如果有戴隱形眼鏡,鏡片可能還會因此取不下來,更要向眼科醫師求助,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