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分署追酒駕罰鍰 今年已討3177萬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配合高雄市警方強力取締酒駕,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,針對積欠罰款的酒價受罰人加強催收,從今年1月至今,催收罰鍰超過3177萬元,近期又一名古姓司機,因為5年間3次酒駕還無照駕駛營業貨櫃曳引車,欠了30萬的罰緩沒繳,高雄分署因此強制查封他名下車輛和扣押銀行存款,另外,其他又查封242件不動產,如果當事人再不繳就進行拍賣,預估可以再徵得1109萬元。

一個個酒駕都拒測,有的是跑給警察追,還有的是累犯,酒駕男子說:「我最後一次了好了。」因為酒駕被開單受罰,然而有些卻不繳罰鍰,畫面上的古姓司機,因為5年間3次酒駕,還無照駕駛營業貨櫃曳引車,欠了30萬的罰緩,被查封了名下車輛,扣押銀行存款。

才乖乖的到高雄分署繳款,配合高雄警方強力取締酒駕,高雄分署針對罰鍰不繳的,也強制執行,高雄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童永全說:「今年度1月至7月針對逾期未繳的案件,已成功追回3177萬逾元。」另外目前因酒駕罰鍰未繳的,還查封了242件不動產,如果當事人再不繳就要進行拍賣,預估可以再徵得1109萬元,高雄分署表示,會持續強力執行追繳,期望藉此也能降低酒駕率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