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牛樟芝之父"賴敏男 槍擊重傷手術挽命

TUHI MARTUKAW 黃昭盛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發生重大槍擊案,造成4死1重傷,81歲的知名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,是唯一倖存者,經過醫院徹夜執行開顱手術,目前生命跡象穩定。賴敏男在商界相當有名,有牛樟芝之父稱號,發生遭到槍擊的不幸事件,讓附近居民也相當震驚,表示他平常人很好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

救護車緊急將傷患送進台中榮總,擔架上躺著的是,知名生技公司的董事長賴敏男,頭部中槍,子彈從右眼眶附近穿過,快篩還呈現陽性,救護人員,穿上全副隔離衣進行搶救。南投縣草屯鎮發生4死1傷槍擊案,除了賴敏男重傷,他的弟弟、女兒,以及2位員工,都遭到槍決當場身亡。

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說:「希望用一個休閒讓大家來觀賞。」鏡頭前侃侃而談,81歲的賴敏男是著名菇蕈類權威,擁有菇類固態培養基接種瓶及接種方法的4項專利,從食用菌菇一路走進藥用菌菇栽培生產與研發,有牛樟芝之父的稱號,對樟芝抗癌的研究和應用有特殊貢獻,也曾經獲得不少獎項肯定,在台灣年產值近百億元的菇蕈類產業界,名聲響亮。

日前還對外宣布成功在4個月內,培育出牛樟芝子實體,並且大大降低成本到原本價格的25%左右,有機會讓原本在藥用市場上,價格高不可攀的牛樟芝,更加親民,與賴敏男熟識的地方人士也指出,他平時熱心公益、關懷弱勢,如今發生意外,讓附近居民,相當震驚。記者VS.附近民眾說:「這老闆平常人怎麼樣,人很好人很好啊賴博士。」

根據了解,經過醫院徹夜執行開顱手術,目前賴敏男生命跡象穩定,警方初步調查後,積極鎖定查緝對象中,不排除是熟人所為全案朝仇殺的方向偵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