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屯槍擊案4死1重傷 警政署長南下坐鎮

周大翔 翁乾晃 黃昭盛 沈麗容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警政署長黃明昭,上任短短2周就面臨任期內第一件重大刑案,南投草屯槍擊案,造成4死1重傷,他在昨(14)日晚間10點多就趕到案發現場坐鎮,霹靂小組則是早早就到草屯分局待命,晚間11點多掌握到嫌犯手機訊號,在台中霧峰展開圍捕行動,不過還沒有逮到嫌犯,只找到逃跑的機車,不過目前掌握嫌犯身分,跟生技公司有關聯,作案手法熟練,不排除是職業殺手,這起案件手法兇殘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全力追捕,嚴懲兇手,並清查背後是否有供槍集團,擁槍自重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說:「歹徒光天化日之下,膽大妄為沒有人性開槍殺人,這非常可惡警方一定會將他繩之以法。」新官上任,警政署長的位子還沒坐熱,就遇到槍殺4人的重大刑案,黃明昭6月30日,才剛接任警政署長短短14天,就遇上刑案考驗,霹靂小組在14日案發當晚9點左右,就到草屯分局待命,黃明昭10點多抵達現場坐鎮,晚間11點多,刑事局鑑識組到場採證。

而霹靂小組掌握到嫌犯手機訊號,趕往台中霧峰中投公路旁圍捕,但撲了個空只找到嫌犯逃跑時騎的機車,不過已鎖定嫌犯身分持續追緝,警政署長黃明昭說:「他後來跑到台中,所以也整合台中市警察局,來加入專案小組,那目前正在追緝中,嫌犯身分已經鎖定,跟(生技)公司有關聯性。」

警方調查發現,嫌犯做案手法熟練,不只將被害者雙手反銬限制行動,而且每槍都是朝著頭部射擊槍槍斃命,槍上疑似還裝有滅音器,手段兇殘排除是職業殺手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一定要追出兇手,同時對於幕後,是不是有供槍集團或其他,都會詳細查辦。」這是暨劉邦友官邸血案後單一刑案,最多人遭槍殺的重大社會案件,警方已鎖定兇嫌力求快速偵破,穩定民心,也要讓大家知道,新署長懂刑事會辦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