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歲"牛樟芝之父"賴敏男 擁4專利業界權威

雷雅 張俊譓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草屯的生技公司,發生重大槍擊案件,公司負責人賴敏男,遭到槍擊頭部中彈送醫,成了現場唯一的生還者。事實上賴敏男經營牛樟芝事業有成,還有「牛樟芝之父」的稱號,利用皿培技術,培育出牛樟芝子實體,讓牛樟芝的價格,不再高不可攀,還擁有台灣很少數的研發製造中心,而他與金鐘視帝李天柱,私交很好,李天柱聽到消息,表示很震驚,也希望外界能為賴博士集氣。

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說:「這麼厚從這邊割起來。」小小一片牛樟芝要價不斐,甚至被稱為抗癌聖品,過去只能在深山裡挖掘,如今已能人工培育,這幕後推手是他賴敏男,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說:「可以半年內在冬天栽培是非常容易的。」今年81歲有著台灣牛樟芝之父稱號的他,是台大農化研究博士,日本大阪府立大學農化研究所碩士,專研牛樟芝堪稱菇菌類權威。

1991年創立生技公司擁有4項專利,也是全台唯一研發白樺茸的生技公司,產品技術包含牛樟芝、冬蟲夏草靈芝等等,是台灣少數具備全套生產流程的菇菌類保健食品研發製造中心,產品更銷往中國、香港、澳門及馬來西亞等地,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說:「看有沒有雜菌。」利用皿培技術,培育出牛樟芝子實體,大大降低25%的成本,讓天價牛樟芝更親民。

根據附近鄰居表示,賴敏男平時熱心公益,沒想到卻慘遭槍擊,附近鄰居說:「老闆平常人很好人很好。」賴敏男的演藝圈好友,金鐘視帝李天柱,2人交情匪淺,從公司的粉絲專頁上,就可以看到不少2人合照的身影;還有李天柱的專區,在事發第一時間,李天柱也相當震驚PO文希望大家為賴博士集氣,他透露因為疫情的關係,已經有3年沒能和老友相見,如果賴敏男還在醫院救治,也讓親友相當不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