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槍擊現場!槍手埋伏闖生技公司4小時奪4命

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康建生技公司四死一傷槍擊命案,嫌犯是在昨(14)日下午4點多,闖進生技公司的農場資材室,將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弟弟,和劉姓課長,反手上銬,近距離朝頭部開槍,兩人當場死亡,接著嫌犯進到廠區,當時是下班時間,嫌犯跟員工說要找賴博士,員工直接告訴他在裡面,嫌犯進入廠區後,先將4、5名員工關進廁所,要求交出手機,接著就進到會客室槍殺賴敏男、女會計和賴敏男的女兒,賴敏男槍口逃生,但頭部卡彈,轉送台中榮總搶救,案發後21小時,警方在台中中清路的一家養生會館中,將嫌犯逮捕。

南投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,拉起封鎖線,警察進進出出,因為14日傍晚發生重大槍擊案,4死1傷,五人都是近距離頭部中彈,唯一存活受重傷的,就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81歲賴敏男,賴敏男親友說:「剛好下班,門打開,剛好闖進來,這個歹徒應該很熟悉啦。」賴敏男親友說:「這一定是員工的問題,絕對沒有什麼金錢上的問題。」

警方調出嫌犯作案後騎車逃亡的監視器畫面,他身穿深色上衣頭戴面罩,身高大約180公分,附近居民看了監視器,認出嫌犯逃亡時騎的機車,就是被嫌犯槍殺的劉姓課長的機車,兇案發生,是在14日下午1點多,嫌犯先到賴敏男常去的農場觀察,4點20分到第一現場,也就是農場旁的資材室,將賴敏男的70歲弟弟和60歲劉姓課長反銬控制,4點29分打電話給賴敏男要求見面被拒絕,接著就朝賴敏男的弟弟及劉姓課長的頭部各開一槍。

嫌犯在傍晚5點多,來到了案發第二現場,他進入廠區後跟員工說要找賴博士,員工不疑有他直接回應賴博士在裡面,嫌犯進到辦公室就將4、5位員工關進廁所,然後朝在會客室的賴敏男和45歲的張姓女會計開槍,賴敏男的40歲女兒在旁邊的小房間也遭槍殺,目擊員工說:「有看到但不認識,戴著布套,給我們看到眼睛而已,就拿著槍叫我們進去,就把我們關到廁所裡面去,又把我們的手機全部沒收,當然會害怕。」

被關進廁所的生技公司員工,逃過一劫,還是非常驚恐,廠區內的兩名女員工,更是怕到手牽著手不敢放開,警方掌握涉案嫌犯,是生技公司的李姓離職員工,他也在15日下午,被警方發現躲藏在台中市中清路一段的養生會館內,在大批警力圍捕下落網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