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大成"牛樟芝滅廠論"遭威脅? 警加強巡邏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南投草屯生技公司槍擊命案,法醫高大成大膽推測,牛樟芝利益很大,被槍擊的董事長賴敏男,擁有縮短培養種植牛樟芝的關鍵培養皿技術,讓牛樟芝價格下滑,可能因此引發「滅廠計畫」,不過這樣的技術,在台灣已經有其他業者也做得到,中興大學也發佈過相關研究,是否真的是為牛樟利益行兇?另外警方研判,如果是「買兇殺人」,李姓嫌犯怎麼會犯案後都沒有人接應?還要冒著風險跟前東家借錢跑路?全案諸多疑點還有待釐清。

法醫高大成說:「因為大陸地區,還是有很大的一點,可能他們也會利用,還是利用牛樟芝在賺錢,還是有很多人也不一定,因為他們10幾億的人,一定有商機嘛。」法醫高大成語出驚人,他大膽推測,生技公司槍擊案,牽扯的就是龐大的牛樟芝利益,台灣牛樟芝年產值高達20到30億,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,又掌握關鍵的培養皿技術,讓牛樟芝從野生的一斤10到20萬,掉到一斤8到9萬,很可能因此引來「滅廠計畫」

但事實上,中興大學去年就發佈過相關研究,利用培養皿也能培養出牛樟芝,並透露國內有其他業者做得到,另外還傳出高大成接到警告,要他對案情閉嘴,雖然高大成否認,但轄區警方已經加強警力,在高大成的診所附近巡邏,避免衍生其他糾紛,法醫高大成說:「不是啦那不是傳話啦,他的意思是說你說了那麼多,說現在牛樟芝已經不值錢了,所以你講這個可能性是不高啦。」

如果兇嫌真的是為了牛樟芝利益行兇,警方不排除背後另外有人教唆,李姓嫌犯說:「我要報仇,(為什麼要報仇呢)。」警方分析,如果幕後真的有人教唆,嫌犯犯案後沒有人接應,還得借機車逃逸,甚至冒險向前東家借錢,而且只借3萬跑路,似乎也不合理。儘管目前的跡證,都顯示嫌犯單純為了報仇獨自犯案,但他擁有3把槍和上百發子彈,卻又對槍枝來源交代不清,讓全案疑點重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