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囚禁施暴女移工14個月 雇主夫婦限制出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天母一對夫妻,去年4月,非法雇用一名印尼籍女移工,卻被對方指控,長期囚禁施暴長達14個月,直到女移工的友人,在網路發文,整起案件才曝光。事後,警方通知這對夫妻檔到案說明,但2人放鴿子2次,直到檢方指揮移民署,到2人住家搜索,在屋內查扣到一張本票。複訊後,檢方認為夫妻2人,涉犯人口販運防治法,分別諭令10萬、15萬交保,並限制出境。

醫生VS.印尼籍女移工說:「耳膜破一個洞,我看起來已經破一段時間了喔。」女移工表情痛苦,耳膜受損腫了一大包,嘴巴張開牙齒缺了好幾顆,原本開心來到台灣工作,去年4月卻遭到雇主李姓夫妻,非法雇用還暴力相向,直到今年6月好友在網路發文,才讓整起案件曝光。

警方兩度通知李姓夫妻到案說明,但2人遲遲沒有現身,18日士林地檢署指揮移民署,前往位在台北市天母住家搜索,只是這對夫妻,一開始不願意配合,還將檢警擋在門外,雙方僵持1個多小時,最後被查扣到女移工簽下的本票,被帶回拘提複訊,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把時間點拉回去年4月,這名印尼籍女移工,聽到同鄉朋友說,台北可以賺比較多錢,就從高雄偷偷北上,到天母高級住宅區上班,沒想到這期間卻被李姓夫妻施暴,不僅手機被沒收、四肢多處挫傷、燙傷,誇張的是雇主還會要求她吃穢物,忍受了14個月之久,才在今年6月找到機會順利逃出。

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說:「經檢察官訊問後,認被告2人均涉犯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,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。」目前檢方針對李姓夫妻檔,諭令10萬及1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,儘管2人終於受到法律制裁,但對女移工來說,獨自在異鄉打拚卻遇上施暴囚禁,這陰影恐怕一輩子都難以抹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