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貨車惡意擋救護! 國道警以車追人開罰

邱君萍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又有救護車被惡意擋路!一輛隸屬於台南市的救護車,行經國道一號北上319公里處時,遭前方貨車擋路,整整擋了約2分鐘,期間救護車駕駛多次鳴按喇叭,前方貨車還是沒有讓路。而這段影片網路上曝光,引發大批網友撻伐,怒批貨車駕駛惡意擋救護車,而國道警察隊目前也依畫面要追出駕駛人後依法開罰。

救護車開在內線車道,但是卻被前方的貨車擋住,救護車駕駛急得多次鳴按喇叭,然而貨車仍舊擋在前面,一輛隸屬於台南市的救護車,7月19日下午1點58分,行經國道北上319公里處,大概是台南安定路段時,遭貨車擋路,這一擋擋了快兩分鐘。事後這段畫面曝光,國道警察隊將依車號,追出當天的駕駛人,依法開罰3600元。國道四隊新市分隊分隊長黃士原說:「前項情形致人死傷者處汽車駕駛人,新台幣6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,並吊銷駕駛執照。」

國道上救護車被擋,先前也發生過幾件,而平面道路的案件更多,至於擋救護車的駕駛人,事後的說明,很多都是說車上聽音樂,沒聽見鳴笛聲。實際來測試看看,確實車外救護車鳴笛聲,會受到音樂的干擾,但是不至於沒聽到,尤其救護車越靠近時,鳴笛聲會越大聲,除非車內音樂音量過大。

警消人員呼籲,車內聽音樂音量適中就好,否則因此沒聽見警消車輛的鳴笛聲,發生擋道行為,除了會被開罰,如果因此造成死傷,恐怕還得面臨刑事責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