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上半年死傷事故 "側撞"居首占3成多

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駕駛人,轉彎時要更加小心!高雄市警察局統計,今年1到6月死傷事故中,碰撞型態的第一名是「側撞」,也就是轉向車與直行車碰撞占3成多,顯示車子轉向過程,是發生事故的高風險時機。警方呼籲,在路上轉彎時,不只要提前30公尺打方向燈,還要記得「關好門」,關好門是什麼意思,透過我們的新聞來告訴您。

汽車要轉彎,碰直行機車撞上摔倒受傷,另一起事故,汽車從內側車道,直接切過去要右轉,機車閃避不及撞到,這是路上常見的轉彎碰撞事故。根據警察局統計,高雄市今年1到6月,死傷事故中碰撞型態的第一名是側撞,也就是轉向車與直行車的碰撞,比例有3成多。

實際到路上,就能看到不少汽車,要右轉時,不會先換到外側車道右轉車道或是慢車道,經常性地從最內側車道或中間車道,就要切過去右轉。機車騎士說:「老人比較沒有警覺性,大卡車就叭叭很大聲嚇一大跳。」機車騎士說:「常常遇到不然就是開到這邊來。」

高雄市交大交安組長李碧和說:「沒留有空隙就是把門關起來,前面如果門關起來了,你就不要一直衝過去。」警方也提醒,轉彎沒打方向燈的話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,遵守規則留給他人足夠反應的時間,就能多份安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