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錄片導演騙拍"遺作" 詐3千萬 50人受害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有一名劉姓導演被多名被害人指控,以拍攝新片為名到處籌錢,得手至少3000萬,但他卻挪用公款,去裝假牙,買西裝。其中一名洪姓被害人表示,這名導演還跟她說,因為自己身體不好,想要拍遺作,才讓洪姓女子決定幫忙,沒想到都是一場騙局。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而劉姓導演在截稿前,沒有做出回應。

警方進到民宅內,將眼前這名灰衣男子逮捕歸案,員警VS.嫌犯說:「(我不會跑),沒有關係我跟你講必要的程序要走,我會帶你去拿,你要拿什麼東西我們帶你去拿。」他就是拍攝多部紀錄片的劉姓導演,被多名被害人指控,假借要拍攝新片,卻把公款挪為私用,被害人洪姓女子說:「他呢現在詐騙的人數據我知道,就是目前有跟我聯繫上的一些受害人,大概將近50個人,我們把這些金額累積下來,至少超過3千萬啦。」

洪姓被害人出面控訴,對方約她喝咖啡,說自己身體不好想要留下遺作,才心軟決定出手幫忙,沒想到卻一步步掉入陷阱,因為攤開帳本換鎖裝假牙,還有買衣服全報公帳,被害人洪姓女子說:「他的朋友生日了,他把這些錢拿去說做這些生日的什麼費用等等,這個實在是太可惡了,這個本來就是公款,你怎麼可以挪用這些公款,去做你私人的事情呢。」

記者實際來到劉姓導演,工作室的登記地址,他早就已經搬離這裡,門口信箱還貼上紙條,請郵差不要投遞,而截稿前打給劉姓導演,都直接轉語音信箱,沒有做出回應,目前全案已經交由司法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