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帆課雙亡 9歲童穿助浮衣.教練未穿救生衣

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蓮池潭昨(20)日發生風帆船翻覆,9歲男童和蔡姓教練都不幸溺斃,當時意外畫面也曝光,風帆瞬間翻覆,2人落水後,有目擊者說當時教練有爬上船,但沒看見男童,教練疑似又下水救人,結果雙雙溺水,消防局表示男童被救起時身上有穿增加浮力的衣物,教練並沒有,警方調查,這名教練是私下招生,擁有帆船和動力帆船執照,不過這也是蓮池潭開放水域活動後,第一起發生的溺斃事故。

蔡姓教練與9歲男童坐到風帆船上,突然間,風帆轉了一圈後往水面上倒,2人都落水,可以看到教練試圖想救男童,但最後沒了身影,目擊民眾說:「翻船後教練有爬上船,可能小朋友沒有上來吧,後來教練可能又下去或怎麼樣。」

20日下午1點男童到蓮池潭上風帆課,卻在上了半小時左右,風帆船突然翻覆,2人落水一個多小時後,男童漂流到孔廟岸邊被發現,緊急送醫不治,把握黃金時間救蔡姓教練,蓮池潭工作人員放水,約8個多小時,水位下降24公分左右,終於順利找到蔡教練,可惜最後人已溺斃。
高雄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樓振宇說:「無人機發現疑似蔡教練,他是趴著背俯著。」救援的消防隊表示,男童被救起時身上有穿疑似助浮衣,教練只穿一件長袖衫,教練確定違規,但男童得助浮衣是否合乎標準,其他教練說,助浮衣浮力係數比專業救生衣低,適合熟水性的專業人士,但無意識時沒用,救生衣有襠扣不易人衣脫離,不需游泳就能仰飄。

蓮池潭周邊水域教練說:「(助浮衣)的浮力一定是沒救生衣強,(穿助浮衣)落水的話,還是要夾腳動作才可以浮起來。」因此男童雖然有穿,但顯然危急時刻還是救生衣專業。另外,蓮池潭水域因為市府推還河於民,因此只要掃QR Code就能下水玩,雖然有公告得穿救生衣,但屬於提醒性質沒有強制性,現場又沒有配備救生員,安全性是否足夠?市長陳邁表示會檢討相關措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