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姓士兵殉職 專家質疑保修紀律出問題

尹智剛 薛松乾 周大翔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陸軍裝甲第564旅一輛CM11戰車,昨(21)日因為砲塔穩定系統異常,造成全姓士兵殉職、蔣姓士官受傷的重大意外。不過全姓士兵只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,為什麼可以進入戰車內部,也引來專家質疑,軍方的保紀律恐怕出了問題,陸軍則表示,將從各面向調查檢討,相關違失人員將依「毋枉毋縱、絕不護短」的原則,適當懲處。

21日上午8點多陸軍564旅在三軍聯訓基地,進行戰車鑑定作業時,一輛CM11戰車因為砲塔穩定系統異常,造成一死一傷的意外,但殉職的全姓士兵只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,應該協助環境整潔整理料配件等工作,為什麼能夠進入戰車內部,全姓士兵的家屬也是南投縣議員的全文才,要求軍方給個交代。

全姓士兵四伯全文才說:「因為我本身也是裝甲部隊,2年的時間我們剛到下部隊,半年(內)是進不到戰車裡面的。」陸軍裝甲第542旅前旅長于北辰說:「他是不應該進入戰車的,因為他沒有簽證他沒有合格證書,這都是在整個保修維持上面,紀律出了問題。」不只家屬要真相專家也提出質疑,巧合的是這回出事的CM11戰車,更與2016年8月墜落屏東網紗溪的戰車,都是同一個車號疑似是同一台車。

軍方則表示只是車號相同,但和6年前並非是同一輛車,陸軍裝甲第542旅前旅長于北辰說:「戰車的車號不可能換,是跟著這一輛戰車的底盤,然後一路到它進入戰車墳場消失為止,它不會重複也不會沿用。」陸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張維新說:「本部司令徐(衍璞)上將,在事發後即進駐第八軍團,針對內部管理訓練整備,後勤維保等面向全面實施調查檢討,相關違失人員,將依毋枉毋縱絕不護短的原則,核予適懲。」

陸軍也再次表達深切哀悼與歉意,強調將全力做好後續撫卹及治喪相關事宜,並配合檢方調查一有初步結果就會向家屬及各界說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