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彰化塑膠工廠大爆炸 震醒住戶.毀5民宅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張智鈞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芬園鄉一間塑膠工廠,今(26)日清晨4點多發生爆炸,火勢驚人還一直傳出爆炸聲,附近居民都被嚇醒,而且爆炸時產生巨大震動,震壞了附近5戶民宅,白天回現場看最靠近工廠的一戶人家最嚴重,爆炸發生時,一家四口都在二樓睡覺,房間屋頂、冷氣機、還有房門都被震到砸下來。

彰化芬園塑膠工廠起火,連續發生劇烈爆炸,目擊民眾遠遠看都嚇到驚呼,這場火警火勢猛烈,把工廠燒得精光,而且還發生的好幾次爆炸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但產生的巨大震動,把周圍的民宅震壞了,白天回現場看倒的倒歪的歪,女屋主謝太太說:「冷氣也掉下來了。」這間房子最靠近起火的工廠,二樓房間,像是被轟炸過一樣,冷氣機掉下來,天花板也破裂砸到地板和床上,房間門也倒了,和鐵架一起掉下來,女屋主謝太太說:「幸好爸爸沒有事。」女屋主心有餘悸。

工廠爆炸時他們全家人一家四口在二樓睡覺,她和三歲兒子以及先生睡在床上,四個月大的小兒子睡在嬰兒床,爆炸時劇烈震動,把他們全家人震醒,小孩嚇,先生更差一點被砸下來的門板和鐵架打到,女屋主謝太太說:「以為是地震結果去樓下看到隔壁失火了。」另外一間房子也是被爆炸震到整片窗戶的玻璃全碎,記者VS.林先生說:「(整排都破掉喔)對整排。」

林先生的家,天花板都被震到掉下來,客廳的電燈,兩盞都脫落砸到地板上,爆炸當時也是嚇到整個人驚醒,林先生說:「所有的人大大小小趕快起來以為是大地震,你知道嗎火很大煙噴很高你有看到嗎。」好好的家,因為隔壁工廠起火爆炸被震壞,看了都心痛,而且跟他們有類似狀況的,加起來就有5戶受到爆炸影響,住戶們除了無奈,也全都拍照紀錄,會向爆炸的工廠業者求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