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就地掩蔽 酒駕男拒攔停撞傷警

林佳瑩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昨(26)日下午1點多,中部進行萬安演習,警報響時,路上都不能有人車移動,在苗栗卻有民眾在萬安演習時,開著轎車往烏眉方向行駛,派出所所長發現,就去引導他去路邊掩蔽,但駕駛卻不聽指揮,執意要往前開,衝撞所長騎的機車,把所長撞傷。

苗栗128縣和通霄交流道口,萬安演習時間,大馬路上空蕩蕩,但卻有一台藍色轎車,行駛在路中,派出所所長發現,立刻騎巡邏車追上前,引導駕駛找掩蔽,但駕駛卻不聽勸,車繼續往前開,所長見狀騎到轎車前方阻擋,轎車卻直接衝撞。

烏眉派出所所長李建國說:「把他攔下來,要請他到緊急避難所那邊去,窗戶一搖下來,就發現他滿身的酒味很重,因為怕摩托車再次倒地受損,我硬把它撐住,把它撐住之後就是腳直接扭到折下去。」所長被巡邏機車壓到腳,第一時間忍痛將駕駛逮捕,等到支援警力到場後,才自行就醫,隔天他右腳包著紗布,腫了一大塊,但他仍繼續執勤。

烏眉派出所所長李建國說:「在警訊筆錄裡面他是說他不知道,他不曉得有萬安演習。」鴐駛聲稱他不知道在萬安演習,不過這名駕駛,被帶回警局進行酒測,酒測值0.7,被依違反民防法、道交條例、妨礙公務、酒後駕車等相關法令移送法辦,而違反民防法最高可開罰15萬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