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肩傷本季恐報銷 引爆球迷怒火

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之後風波不斷,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,為了接球鋪在草地上而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,許多球迷認為,是球場害他受傷,讓大家非常不滿。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,會在醫療上給予最大的協助。富邦領隊林華韋也回應,除了健保給付之外,自費醫療部分就麻煩林智堅了。

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,在重新啟用的新竹棒球場,這一撲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,引起各界關注。過去包含王建民和郭泓志,都曾受到肩關節唇撕裂影響,但這次林哲瑄的狀況來看,其實有些不太一樣。

長庚醫院骨科醫師邱致皓說:「一般棒球選手反覆投球造成的投手,是在上關節唇的破裂,我們有看到他受傷的影片他是一個撲球的動作,他可能前下關節唇或後下關節唇受傷,以棒球選手來講你在做丟球的動作是要一個均衡,因為你的動力點腳蹬出去身體都要平衡,所以必須兩邊的肩膀都要穩定,我們的經驗像這種選手像傷到非慣用手,都有機會可以回去比賽。」

林哲瑄受傷的左肩雖然是非慣用手,有機會復原,但就怕這次受傷也有可能綜合過去病史而有所影響。而他有可能開刀的消息傳出後,球迷們心情也很複雜。

民眾說:「球場上的一些拚勁這個就是我們想要看的,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說球員不要受傷為第一優先,我覺得新竹球場重新開啟之後,卻延伸出這麼多問題,我覺得不僅僅是可能一些檢驗什麼,沒做到比較完善的地方,我覺得這個是需要去做探討的部分。」民眾說:「不希望這一次的傷會成為他生涯的一個轉捩點,就是希望他可以康復再繳出好表現,場地的問題的確有聽到一些球迷朋友在討論,這部分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專業團隊去做評估。」

這次受傷,引起各界對球場安全的重視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會在醫療上盡力協助林哲瑄,而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也回應,醫療費用除了健保給付,其餘自費醫療就麻煩林智堅了。從體育到政治,各類議題不燃燒,但對球迷來說,只希望林哲瑄能夠健康,展現他的招牌雷射肩,也不要再有選手因此受傷影響職業生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