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電訪真性騷! 謊稱衛生局狂問女私密問題

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接收到民眾陳情,表示自己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自稱是衛生局人員,要進行乳癌和子宮頸癌的相關問卷調查,一開始不疑有他接受詢問,不過越聽越奇怪,對方直接問她的胸部大小和外型,還問有沒有性行為等等跟疾病沒有關聯的問題,內容越來越露骨,查證後發現衛生局根本沒有打電話給她,才知道自己被性騷擾了。

有些人接過類似的民調電話,不過現在卻發生,謊稱自己是衛生局人員,對女性性騷擾,女子說:「叫你自己在一個房間裡面做乳房觸診,就是問妳的胸圍多大,然後問妳的胸型是尖挺還是下垂有沒有外擴。」高雄一名女子,22日下午5點多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自稱是衛生局,要做乳癌和子宮頸癌的問卷,沒想到越問越露骨,甚至問她一周幾次性行為,細節越問越多,這才讓她驚覺難道,被性騷擾了嗎。

受害女子說:「我是有跟反詐騙專線回報這件事情,我也有跟衛生局確認。」民眾接到莫名的騷擾電話,問的問題都非常隱私,找上市議員黃捷陳情,才發現受害人不止一位,高雄市議員(無)黃捷說:「從2016年到2021年都有陸續,各縣市的女性朋友接到類似電話,各地的衛生局其實也都嚴正地澄清過了。」

衛生局表示,一般乳癌或是子宮頸癌的檢察,只會通知民眾符合資格,絕對不會窺探個人隱私,打電話也只會是這種情況,衛生所護理師說:「這裡是苓雅區衛生所廖護理師,我來通知您有符合今年的乳房攝影檢查。」高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張素紅說:「接到騷擾電話請拒絕回答,並撥打110報案。」衛生局提醒,女性如果接到類似的問卷電話,可以記下電話或錄音,盡快向警方報案,揪出騷擾之狼,才能避免再有其他人受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