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畢業齒模工扮牙醫 海撈2千多萬蓋豪宅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警方接到報案,一名只有國中畢業的楊姓齒模工,沒有牙醫執照,卻在民國105年開始,在自家大門口高掛招牌,假扮牙醫幫人看牙齒,短短6年海撈2千多萬,檢警帶著衛生局人員到他家突襲檢查,當場查獲他正在幫一名婦人看牙,旁邊診療室還有2名患者等待看診,更讓檢警搖頭的是,他早在87年以及96年時就違法看牙,當時被抓僥倖獲得緩刑,卻還不知悔改。

員警帶著衛生局人員,走進這棟外觀華麗的透天厝搜查,一進門是民宅客廳,但一左轉瞬間變牙醫診所,候診區有2位民眾在等看診,診療椅上躺著一名婦人,衛生局人員VS.婦人說:「(妳今天是來做什麼治療的),今天是打模型。」看診的民眾看到衛生局和警察來都嚇一跳,因為在現場幫他們處理牙齒,身穿黑白色上衣的「醫生」,沒有國家核發的醫生執照。

衛生局人員VS.楊姓齒模工說:「(沒有),(所以你這個是不能做的),我是打模型而已啊,(打模型),我是做牙齒打模型,(那也都不行)。」衛生局人員當場查獲,楊姓齒模工沒有牙醫執照,就幫患者看診補牙、修磨假牙、裝假牙,還有根管治療,員警也搜出他在奶粉罐裡,裝滿包好的藥品,違反醫療法,法官吳永梁說:「他國中畢業以後,去學過做齒模的工作,後來在80幾年間就第一次去執行牙醫師的工作。」

檢警查出這名楊姓齒模工只有國中畢業,沒牙醫執照,從民國105年開始,在自家門口掛上招牌行醫,而更讓檢警搖頭的是,他早在民國87年以及96年時就違法以預約的方式,幫民眾看牙齒,當時被抓,都獲得緩刑機會,但他沒有警惕而是再次犯案,法官吳永梁說:「被告已經有2次,一樣違反醫療法的行為,犯罪所得部分就總共是沒收了2548萬9千2百元。」

楊姓齒模工違法看牙,被抓了2次還不悔改,再犯第3次,短短幾年狂賺2千多萬,還蓋了外觀華麗的透天厝,檢警查扣他的診療椅看診設備和不法所得2千多萬,並且一審判刑7月,可以上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