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搜演練大雨撤離 巧遇8人受困即刻救援

莊明憲 劉俊男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演習變成真救援!新竹縣消防局「山搜小組」,為了加強救援技術,辦理演習,但上個月30日,訓練到一半,碰上午後雷陣雨,河水湍急,一旁還有泥水落石,所有人「兵分兩路」撤離。半路上,卻遇到8位受困「雙龍瀑布」的遊客,他們立即伸出援手,當場驗收了山搜訓練的成果。

山區降下滂沱大雨,滾滾泥水夾帶落石不斷往下流,所有人繃緊神經,爬上岩壁通力合作緊握彼此的手迅速撤離危險區域,溪水變得湍急,想和急流搏鬥根本不可能,渡河時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捲走,新竹縣消防局山搜小組,針對暑期溪流戶外活動增加,辦理為期6天的山搜演練,30日中午來到五峰鄉麥巴來溪,沒想到下午1點半遇上午後雷陣雨。

才短短10分鐘清澈的溪水馬上變得混濁,救援隊兵分兩路分別往上下游撤離,途中正巧遇上了8位受困雙龍瀑布的民眾,這幾天演練的課目馬上實測真實上演,新竹縣消防局山搜小組說:「好來來抓緊就好。」架起橫渡繩引導受困民眾,渡河離開所有人沿著上切山路,避開湍急水域,整個過程險象環生好險在救援隊陪伴下,所有人平安脫困。

午後雷陣雨讓野溪危險指數大大增加,這次的訓練直接成了救援實錄,山搜小組及時應變也再次完成驚險任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