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東勇鷹.F5升空演訓 花蓮2架F16掛彈飛行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面對中國軍事演習,東部空軍基地依舊按表操課,進行演練。台東志航基地有2架「勇鷹戰機」和4架「F5戰機」升空訓練,花蓮上午9點16分,2架F16戰機掛上中程空對空飛彈,朝著北方飛行,軍事專家表示,東部戰機掛上實彈,代表局勢相對而言,確實比較緊張,很可能有敵軍在附近活動。不過民眾反應依舊相當淡定,表示看見戰機起飛,代表國軍有作為,反而感到安心。

花蓮2架F16掛彈起飛按表操課進行戰訓,伴隨著巨大的引擎聲,勇鷹戰機呼嘯而過,今(5)日早上7點,2架勇鷹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,進行起降訓練,4架F5戰機排成一排,在跑道上滑行慢慢爬升,同樣從志航基地陸續起飛,因應中國解放軍軍演,這幾天志航基地都處在戰備狀態,按表操課不鬆懈。

而在花蓮這邊,2架F16戰機在9點16分升空,翼尖都掛有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,朝著北方飛行。軍演期間確實兩岸局勢變得緊張,不過一早的戰機起飛,依舊是一般戰鬥訓練,但只要敵軍有任何異動,會隨時改為警戒任務,更有遊客目擊戰機起飛相當激動。面對中國文攻武嚇,國軍弟兄持續警戒,保衛國土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