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暴衝連撞3汽機車 2騎士噴飛1身亡

林建鋒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今(5)日中午發生連環車禍,一輛轎車失控衝向正在停等紅綠燈的汽機車,造成2名騎士受傷送醫,其中1名24歲楊姓騎士,被撞到顱內出血,送醫急救不治,肇事駕駛酒測值是0,他向警方供稱車輛暴衝,踩了煞車卻無法停下來,而轎車失控衝撞,造成楊姓騎士死亡,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,函送法辦。

路口亮紅燈,右前方4、5台機車,在停等區內等紅燈,下一秒,黑色轎車從後方沒減速撞上去,停紅燈的機車騎士,來不及反應被直接撞飛,目擊民眾說:「嚴重了。」撞擊力道非常大,目擊的其他駕駛和路人,都被嚇壞,目擊民眾說:「聽說好像流血流滿多的,他是說好像是剎車失靈。」、「躺著人都躺著,兩個躺在那裏,都沒意識沒有沒有。」

車禍發生在台中大里區,當時是中午12點多,轎車衝撞機車,附近民眾趕緊衝上去幫忙,先將被撞倒的機車抬起來,發現有2名騎士被撞飛,分別是59歲的張姓男子,和24歲的楊姓男子,都傷得不輕,肇事楊姓駕駛說:「一路暴衝過來。」

肇事的是66歲的楊姓男駕駛,他說當下看到路口紅燈要踩煞車,卻煞不住,才衝撞停等紅燈的機車,霧峰分局交通分隊長蘇泯彥說:「那部汽車過程中並沒有停下來,一直都是在行駛的狀態,他是說車輛故障的狀態,無法剎車這樣,本起事故共計四部車輛受損,2名機車駕駛受傷。」

受傷的2名騎士,其中楊姓男子傷勢嚴重,送醫急救後因顱骨骨折、顱內與脾臟出血,傷重不治,而肇事駕駛酒測值是0,警方要釐清肇事原因,是機械失控還是人為操作的問題,並將駕駛依過失致死罪,函送法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