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"兩線三星警官" 醉男鵝肉店拿酒瓶鬧事

廖翊庭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家連續三年列入必比登推薦的鵝肉店,3日下午出現一名自稱「兩線三星」的警官鬧場,他因為抽菸遭到制止,心生不滿,就拿起酒瓶攻擊店內工讀生,老闆憤而報案,警方事後一查,發現他其實是後備憲兵,根本沒有警察身分,將他依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法辦。

餐廳裡工讀生正在收拾桌面,只見穿著黑衣的男子,突然抄起地上酒瓶,對著工讀生大小聲,還把他逼到牆邊,一旁店員趕緊勸阻,誇張的是這名男子竟然自稱警察,鵝肉店老闆娘林小姐說:「有可能他喝酒醉,因為我們在三樓有一個小陽台,他第一次是抽菸,然後我們的員工有去制止他,(說)啊這個地方不能抽菸,他就先拿警證給我們的員工看。」

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一家鵝肉店,3日下午,這名林姓男子抽菸被制止心生不滿,結帳時又認為工讀生拖延時間,就直接拿起酒瓶揮舞,隨後更拿出一張紅色證件,聲稱自己是兩線三星,相當於副分局長副大隊長的高階警官。鵝肉店老闆娘林小姐說:「(員工)上去勸架的時候,他也是再秀一次(證件)給他看,有個動作是把酒瓶,捅向他(工讀生)的肚子這樣子。」

這間鵝肉店相當有名,更曾連續三年都奪下必比登推薦餐廳,不少饕客都聞香而來,如今工讀生遭到恐嚇,老闆氣得報警,警方也在一天之內,就將這名兩線三星的警官傳喚到案,身分一查才知道原來他是後備憲兵,當時秀出的是左邊的軍職退休證件,和警察服務證的顏色樣式都雷同容易混淆,不過其實早在今年警察服務證就已經改成直式。

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副所長王德豐說:「犯嫌並非為現職或退役勤務人員,全案依偽造文書恐嚇,及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」林姓男子到案後,否認有自稱警察,但他喝酒醉掏證件鬧事,不只造成店家困擾,也差點讓警方形象受到影響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