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多處官網遭攻擊! 駭客組織囂張嗆"祝好運"

鄭卉良 羅大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裴洛西訪台期間,台灣多個民間及官方網站,都遭到駭客入侵,而昨(4)日有一個自稱「APT27」的駭客組織,發出40秒的影片,表明裴洛西不顧中國反對,硬要訪台,因此要對台灣發起「特別網路攻擊」,對象包括台灣政府及所有基礎設施,專家點出,這類型的資訊戰,其實都是武統作戰的一環,試圖要來擾亂民心。

「最近我們關注到南希佩洛西,不顧中國與台灣人反對與警告,竄訪台灣。」身穿紅色帽踢,臉上呈現,雜訊畫面的虛擬人物,在短短40秒的影片裡,以一口流利英語自稱是,APT27駭客組織,要對台灣發起特別,網路攻擊。

4日晚上,高雄市環保局官網成為駭客目標,遭到惡意入侵,打開網頁一看,掛滿五面五星旗,讓微博網友瘋傳,究竟是不是「紅客」搞的鬼,台科大資管系教授查士朝說:「他會利用這個同樣的攻擊手法,去揣試這個很多個類似的網站,也不需要有特別有什麼樣的這個能力。」

中國展開軍演,網路攻擊也不間斷,不少公家機關官網都遭受攻擊,造成癱瘓,一開始苗頭都指向中國紅客聯盟,對此聯盟在微博發出聲明,認為台灣是中國的,攻擊行為並非團隊所為。資安警官說:「紅客聯盟本身是一個民間團體,那APT27他基本上他在境外,或是歐洲美洲,那邊都有一些攻擊過的一些成果,主要是依公家機關。」

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:「如果真的在戰時的時候,我們看到台鐵或高鐵看板上面,出現相關的錯誤,但對我們恫嚇的訊息,可能會造成民眾一系列混亂跟認知錯誤。」專家點出,其實這也是武統作戰的一環,從烏克蘭的例子來看,看板所發出的資訊,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,就怕動搖民心,刑事局也已經介入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