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屏東出差 中科院副院長心肌梗塞民宿猝死

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,今天早上在屏東恆春一間民宿房間內,被人發現死亡,享年57歲,中科院聲明,經過法醫相驗,死因是心肌梗塞,後續將陪同家屬處理治喪事宜!

中科院發聲明副院長死因為心肌梗塞,救護車趕到通報地點,不過房間內的中科院副院長,歐陽力行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時間是早上7點多,地點就在屏東恆春的一間民宿內,民宿業者說:「昨天晚上10點多入住,早上7點他的隨扈要去叫他起來出門,因為叫不醒請我們房務人員打開。」

司機一早一直聯絡不上,請民宿房務人員開房門,才發現歐陽力行已經不醒人事,當時手上還握有藥物,轄區警方獲報隨即到場協助,恆春建民派出所副所長王金宗說:「經與死者家屬聯繫稱,死者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,後由家屬同意主動聯繫恆春鎮衛生所主任到場,協助行政相驗程序。」

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,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流體力學博士學位,曾擔任陸軍飛彈基地勤務廠廠長,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長,軍備局副局長等,111年初才接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,負責督導飛彈生產,6月份九鵬基地頻繁進行飛彈試射,緊接著又是漢光38號演習,中科院從8月3日到26日,連續排定四波的火砲試射,這幾天又面臨共軍圍台實彈演訓,國軍全面戒備因應。

歐陽力行8月5日南下屏東九鵬基地視察,今(6)日原定出席滿州鄉的原民祭活動,沒想到卻猝逝,享年57歲,中科院事後發聲明表示,經法醫相驗死因為心肌梗塞,後續將陪同家屬處理治喪事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