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來橫禍! 聯結車輪胎脫落 國道砸3車釀1傷

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道上突然飛出一顆輪胎!一名王姓駕駛,日前開聯結車,疑似是左後輪軸斷裂,導致輪胎在途中脫落,還滾到對向車道,砸了3台車,造成一人輕傷,肇事駕駛不但得面對三輛車一共6位數的維修費,最高還可能被開罰,9千塊錢。

遭砸中駕駛說:「哇。」對向車道突然彈出一顆輪胎,碰的一聲直接往轎車砸下去,駕駛嚇得馬上按喇叭,但這意外到底怎麼發生,原來幾分鐘前,這輛聯結車兩顆輪胎突然鬆脫,其中一顆越滾越遠,先是狠狠撞上一輛車,接著後方車輛也同樣遭殃,車身直接凹下去,擋風玻璃全被砸爛,被砸車輛駕駛說:「瞄到它的時候,我還在想了一下說,那個是什麼東西,但因為通勤時間,我旁邊還有一台遊覽車,所以就我也就沒有再多轉方向盤了,就是方向盤握緊這樣子而已啦。」

事發就在今年6月,國道一號林口路段,這輛聯結車疑似左後輪軸斷裂,輪胎才會彈到對向車道,不但砸中3輛車還有1人輕傷,汽車專家說:「機械老舊是肯定的啦,再來就是沒有定時的去檢查去維護,因為輪軸這種東西,是不太可能突然斷的,它一定會有原因,它會有一個累積期,它應該都是去更換機油的時候,要定期去檢查的東西。」這次車輪脫落,肇事駕駛最高可被處9千元罰鍰,還得面對3輛車總共高達6位數的維修費,而根據高公局統計,國道上最常掉落的是輪胎皮,接著是塑膠金屬類,提醒駕駛人上路前還是小心檢查,以免發生車禍還傷了荷包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