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柴山不慎失足 女山友摔落鐘乳石洞峭壁亡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柴山又傳意外,一名56歲的女山友,上午登柴山要爬上柴山觀景台時,不慎摔落約60公尺的鐘乳石洞峭壁,山友目擊緊急通報119求援,消防搜救人員隨即動員趕往搶救,由特搜隊員綁繩索,攀降下不到1公尺寬的峭壁,將女山友吊掛上山洞,不過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警方目前調查意外發生的原因。

特搜隊員綁上繩索,攀降下狹窄的鐘乳石洞峭壁,接著把摔進洞裡的女山友,抬上捲式擔架,消防特搜人員說:「來123123。」峭壁上好幾個人拉,鐘乳石洞裡的特搜人員推,因為整個寬度不到一公尺,讓吊掛過程很不容易,消防特搜人員說:「123再來123再來123。」

10多個人合力,終於把女山友吊掛上去,高雄市消防局上午10點50分接獲通報,有女山友摔落邊坡,消防及特搜隊隨即派員前往救援,趕到場時,發現現場是一處鐘乳石洞,高市鼓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楊家昌說:「她人剛好卡住就卡在洞穴裡的山壁。」根據消防隊了解,上午一行9個人登柴山,其中一名56歲的女山友,在攀爬上觀景平台時,摔落約60公尺的鐘乳石洞峭壁,獲救時意識模糊,送醫途中失去生命跡象,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,這起意外的發生原因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