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打工大騙局 台灣人遭囚禁摘器官

鄭卉良 李其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海外工作詐騙層出不窮,連身心障礙者也遭到受騙凌虐!律師呂秋遠揭露,有逃回台灣的民眾表示,當時看到網路廣告,以及求職網站刊登,到柬埔寨可以月收8萬以上,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綁架,還遭到性侵,而且業績不好,還會被要脅要「強摘器官」,想要回來至少要付3到5萬美金的贖金,主打輕鬆出國打工,卻可能根本回不來。

囚禁、詐騙、摘器官,近期頻頻傳出,台灣人受不了,高薪誘惑被騙出國,警察VS.被害人說:「天上沒有白吃的午餐,這是上帝的安排,他真的是安排你去那邊,你就回不來了。」一聽到要去柬埔寨打工,員警趕快勸阻,因為現在不只回不來,還可能會遭到強摘器官。

律師呂秋遠說:「這個人配合度相當低,又想要逃跑的時候,他們的同行的人,確實有發生過(摘器官),跟我求救這些人裡面提到說,他有被性侵先前曾經有人被摘器官。」一張張求救對話,少年說護照被公司扣押,還會被拳打腳踢甚至電擊,同夥最年輕的只有15歲。

更可怕是高薪徵才的包裝下,是到柬埔寨泰國從事詐騙工作,想走就必須付5萬美元的高額贖金,或是叫你再拉3到5個人加入才能完全脫身,更鎖定身心障礙者來騙,中華育幼關懷協會自立青年講師王修元說:「這個孩子,他就是本來就不太會分辨這種事物的人,他就是輕度智障的人,那你還去騙他我就覺得很誇張啊,而且還是同儕,就是同樣是從社福機構裡面出來的孩子。」

根據警方統計,至少有2千人因打工詐騙,被拐賣到柬埔寨,外交部已把東南亞4個國家,列為「紅色」安全警示,呼籲國人不要前往,千萬別再被高薪誘惑,被賣了還在幫人數鈔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