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40人被同夫妻提告 警進駐做筆錄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棟社區裡面有40名住戶,全部被一對住在裡面的夫妻提告,由於人數太多,還有許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,偵查隊乾脆派員警到社區內一次把筆錄全部做好,被告的居民說,有人是和夫妻擦身而過碰撞到就被告,甚至有開店的人,一個人就被告了40幾件,大家都非常困擾。

社區住戶說:「搭配她的錄音錄影這樣子。」2名律師,在社區的中庭,提供法律諮詢,因為社區內,有多達40名住戶,都被告了,連偵查隊都乾脆派人到社區,一次做好所有人的筆錄,被告的罪名,千奇百怪,社區住戶說:「拿手機來照我,我說不要照我,不要照我,她講我打她。」住戶說,不只拿拐杖揮舞,就被告傷害,擦肩而過也會被告,社區住戶說:「我跟她擦身而過,她這樣跟我撞到就說要告我。」

還有住戶說,住在夫妻家旁開店,被告了40幾件,不只這個社區的居民,之前夫妻住在別的地方,附近的居民一樣常常被告,其他社區住戶說:「他們跟隔壁的先生有衝突,之前看到他趴在先生車子旁邊,不知道在幹什麼,我們就好心提醒先生要注意他的車,然後他們就來告。」

台中市議員(國)羅廷瑋說:「(被告)有80、90歲,他們為了要不想跑法院,可能就跟他調解。」一不小心就被告到底該怎麼辦,律師建議,如果碰到類似的情況,最重要的是冷靜,律師陳妏瑄說:「要避免用三字經相罵,或者是動手的方式去制止,那假如他的言行舉止,已經過度的嚴重,這個時候建議直接報警處理即可。」法制局說,被告的居民如果經審理,是不起訴或無罪,可以考慮提出誣告或妨害名譽,來保障自身權益,也可以直接和法制局,或區公所尋求法律協助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