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打工新陷阱 邀舞團演出"團進團騙"

鄭卉良 李其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詐騙手法多變!全球反詐騙組織在粉專上提到,詐騙集團從以往個人詐騙,改為群體詐騙,開出1萬美金的價碼,邀約舞團到柬埔寨演出,幸好他們有警覺心沒有出發。專業律師提醒,這可是會構成刑法的《加重詐欺罪》,最重可以處7年有期徒刑。

囚禁、毒打、摘器官,柬埔寨高薪徵才,讓不少台灣人懷抱夢想遠赴掏金,到頭來卻是一場空,詐騙手法還不斷推陳出新。全球反詐騙組織在粉專上提醒民眾,現在詐騙集團不只要騙一個人,而是騙一群人過去,都採用私訊詢問,專業舞者或是魔術師,打著公司要舉辦晚會的名義,希望能夠邀請他們出國表演,地點通通在柬埔寨的酒店內。

全球反詐騙組織志工說:「好像是很信以為真的,應該不會是詐騙的工作內容過去,一次去可能比較多人這樣子。」詐騙集團甚至利用,話術詐騙,像是已經關注你一段時間,相當欣賞你的作品,開出1萬美元的價碼,還包辦機票、食宿,疑點重重。資深刑警說:「有許多都是台灣人過去騙台灣人,因為現在在台灣的各大傳播飯局的看板,都跟當地詐騙集團掛勾,再配合人口販賣。」

除此之外,還有在網路上,小有名氣的網紅遭到人蛇集團控制,甚至轉賣凌虐、性侵案例,專業律師點出,恐怕會吃上1年以上,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律師李育昇說:「透過網路等方式來施用詐術,而且犯罪集團成員可能有3人以上,會構成刑法上的《加重詐欺罪》。」即便犯罪集團在國外,還是適用台灣刑法,只是執行相對困難,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,以免落入圈套,賠上自身前途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