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闖高醫候診區開2槍殺人 4小時速逮槍手

孫慧娟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醫學院附屬中和醫院上午驚傳槍響!一名王姓男子坐在耳鼻喉科候診區,遭另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從背後開槍,被害人頭、胸部各中一槍,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而凶嫌行兇後立刻從急診室旁的出口離開,坐上計程車逃逸,而當時在現場的人表示,有聽到碰一聲,以為是天花板掉了,沒想到竟是有人在眾目睽睽下開槍,直呼好大膽,警方全力追緝下,4小時內逮捕到開槍嫌犯。

醫院監視器拍下,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在候診區走動,身上背了個大包包,右手伸進包包裡像在拿什麼東西,接著人消失在鏡頭前,2分鐘後男子出現了,不過他快速走出門口,因為剛剛他在醫院裡開槍殺人,他就是遭槍擊的王姓被害人,半躺在醫院候診區座椅上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院內民眾說:「有人說有砰一聲。」院內民眾說:「突然有一個人遭槍擊就倒了,很大聲我以為天花板掉下來,為什麼敢帶槍進來,那時候那麼多人他很大膽。」

聽到有人在醫院裡開槍,民眾直呼好大膽,槍擊案發生在17日上午10點左右,被害人遭槍擊後雖然立刻送急救,但搶救1個多小時後仍宣告不治,家屬接到消息趕到醫院難以接受,高醫副院長戴嘉言說:「很不幸的(傷者)無法搶救成功,槍傷確實是有兩個,一個在頭部一個在胸部,家屬目前已經在這情況下陪伴他。」

被害的56歲王姓男子上午是到醫院回診,候診時遭朱姓嫌犯近距離從背後開2槍,嫌犯行凶後立刻往急診室旁的出口逃跑,華視記者孫慧娟說:「嫌犯在耳鼻喉科候診區開槍後,轉個彎直走就能離來到大門口搭計程車離開,前後不用一分鐘」,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:「雙方之前就有認識有一些恩怨所致,所以今天才導致凶嫌做槍擊的案件。」醫院竟發生槍擊案,造成人心惶惶,事發後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心、慰問家屬,指示全力緝凶,警方繃緊神經辦案,4小時後順利在台南逮到嫌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