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研判 中國舞劍意在第一島鏈以西!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中國解放軍8月初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大規模軍演,總統府研判,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只是藉口,其實是希望今年下半年後,對第一島鏈以西的控制,達到新的水準。國防部表示,國軍料敵從寬,禦敵從嚴,隨時注意共軍動態,而面對共軍頻頻派出軍機,闖進台灣周邊空域,甚至越過台灣海峽中線,軍方今(18)日也首次公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戰備操演,展現24小時的全天候接戰能力。

蜂鳴器大聲響起,空軍花蓮基地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緩緩升起,模擬接戰來襲的空中目標。記者尹智剛說:「共軍對台動作不斷,17日中國又派出4架次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,1架次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國軍18日首次公開弓三飛彈的戰備操演。」

從發電機啟動到完成發射前準備,每位弟兄都按照SOP操作,絲毫不馬虎。空軍第792旅613營2連連長陳德桓說:「防禦我們的責任地區的防空的任務,那我們是24小時隨時戒備,追蹤監視搜索鎖定,再完成飛彈發射準備。」

空軍第792旅613營2連上士張哲倫說:「針對共軍的話,我們確實負擔比較重一點。」不只弓三飛彈,砲管頂端安裝初速測量器的35防空快砲,也立刻啟動瞄準進犯機場的敵軍軍機,而中國解放軍日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大規模演習期間,總統府研判中國只是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當作藉口,其實是希望今年下半年以後,對第一島鏈以西的控制達到新的水準。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:「國軍對於敵情的研判,是以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的一個態度,做非常縝密的注搜,同時也會非常認真地去判斷跟分析。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透露,國防部當時幾乎以每小時為單位,向蔡總統報告最新軍情,讓我方能就各種可能狀況,冷靜因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