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1人撈18萬! 害朋友變豬仔 警逮人追幕後

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昨(18)日立委從柬埔寨,救援出一名19歲的陳姓男子,在屏東警方追查之下,逮捕涉嫌誘騙他出國的林姓嫌犯,他是18歲的高中生,透過網路得知到柬埔寨打工輕鬆好賺訊息,對方說如果邀約台灣人前往,每人可得仲介費6千美元,約新台幣18萬,於是他就邀請好友陳姓男子以及同學鄭姓男子要一起出國,但嫌犯後來因為拿不到酬勞反悔,打消出國打算,2名好友卻因此受困柬埔寨,至今還沒被救援回來的鄭姓少年,不斷向媽媽求救,說自己被打到肋骨斷掉送醫,如果沒在期限內交付15萬贖金,就有生命危險。

電話中求救,要家人在期限內,交付15萬贖金,不然無法平安回來,話筒那端,還出現一名自稱主管的男生,自稱主管男子VS.赴柬鄭姓男子媽媽說:「因為他來沒有很久,已經很低了(支付金額),我是來1個月快2個月,所以我的費用才那麼高。」屏東這名18歲鄭姓少年,被騙到柬埔寨後,飽受凌虐,還被迫在臉書發布,短期賺錢招募訊息,讓媽媽真的好擔心。

赴柬鄭姓男子媽媽說:「不聽話也會被打,照做也會被打,他好像被打到吐血被送醫院。」涉嫌騙他出國的,就是這名林姓嫌犯,警方調查,他今年6月,接獲IG上陌生網友留言,告知他到柬埔寨打工,輕鬆又好賺,如果邀約1人,就可獲得美金6000元,大約新台幣18萬的酬勞,所以他就邀約,小時玩伴陳姓男子,以及同學鄭姓男子出國,結果最後自己沒上飛機。

2名友人到了柬埔寨,卻受困當地,陳姓男子18日,被立委救援回台,但鄭姓少年至今,還在人間煉獄裡,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說:「陌生網友答應之仲介酬庸,也未交付林男。」家屬擔心到哽咽,就怕孩子在那有個萬一,現在透過警方協助,希望能盡早將人,救援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