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超商反成破案關鍵! 嫌犯洩露行蹤.指紋

林宛瑩 榮昊北 許綾真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2名員警遭殺害奪槍,警方逮人過程中,另一名陳姓男子一度被誤認為追緝對象,嚇得他趕緊主動到案說明,最後才被排除涉案,但被逮的林姓主嫌,自以為聰明,在逃亡期間頻頻製造斷點,沒想到卻因搶劫超商洩露行蹤和指紋,成為警方破案關鍵之一,華視新聞也獨家找到林姓主嫌搶超商前後的監視器身影,就算超商門口有民眾在場依舊不為所動,按照原定計畫進入行搶,得手現金後也不慌不忙,悠悠地騎上贓車離開現場,過程相當冷靜。

監視器拍下,殺警案林姓主嫌,手持警用手槍搶超商,只見他左手舉槍,命令店員,交出7000元現金,犯案過程,不到1分鐘,但就是這個畫面成為破案關鍵,讓警方得以透過監視器,捕捉到林姓主嫌身影比對衣著和身形,進一步掌握行蹤和指紋,也因為持警槍,讓警方更加確認嫌犯身份。

當時殺警案的嫌犯,從對向騎乘機車,是來到超商門口,接著進到裡頭搶了7000多元之後,馬上出來再騎乘機車,逃離現場,看看畫面,當時林姓主嫌,先是把偷來的機車,停在超商門口,有民眾在場依舊不為所動,按照原定計畫進入超商行搶,得手現金後也不慌不忙,悠悠地騎上贓車離開現場,行搶過程相當冷靜。

當時嫌犯騎車騎了2分鐘之後,來到延平路,把車丟在這個巷子附近,隨即他人是走到巷子附近白牌車行,準備搭車,嫌犯搶劫後,騎車逃逸了約600公尺,在新營延平路附近棄車,接著徒步試圖製造斷點,但也因此在棄置的機車上留下指紋,成為警方破案關鍵之一。

但其實警方在抓到林姓主嫌之前,曾經鎖定3、4名嫌犯,其中一名陳姓男子,因為有地緣關係,又是竊盜通緝犯,加上遇害員警小電腦中,最後一筆搜查資料就是他,一度被警方誤認為追緝對象,台南市刑大隊長林宏昇說:「現場跡證的採證一一比對以後,最後姓陳的他雖然有3條通緝,後來他也主動到案說明,我們排除他的行蹤跟我們的查證因此不符。」

仔細比對,被誤會的陳姓男子,身形猛一看,確實和林姓主嫌有些相似,好在最後排除涉案,因為竊盜罪被通緝,陳姓男子卻無端被牽連,嚇得他趕緊主動到案說明,實在好倒楣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