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"外役監2逃犯" 網驚:1人已逃5個月

張益鈞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南林姓逃犯殺警案震驚全國,也掀起外役監管理鬆散的問題!法務部火速補破網,強調外役監人犯一旦沒有準時回來,2小時後地檢署就會馬上發布通緝,而刑事局日前公布2名花蓮自強外役監逃逸受刑人的資料,卻被發現其中的康姓嫌犯已經逃逸5個月,讓網友直呼,政府到底在幹嘛!不過對此外役監解釋,當時就已經發布通緝。

記者說:「頭抬起來。」林姓嫌犯從外役監脫逃,狠心殺害2名員警,各界檢討聲浪不斷,讓法務部繃緊神經,花蓮地檢署更針對兩名從自強外役監,脫逃的受刑人發布通緝,照片被放上刑事局官網,2個人因為詐欺案入獄,許亞倫右眉上有三顆星刺青,回屏東探視媽媽,原本應該在22日歸獄卻失聯。而另一名受刑人康育豪,今年3月回宜蘭後就音訊全無,讓民眾質疑都已經逃了5個月,怎麼現在才把資料公諸於世?

民眾傅小姐說:「(公布時間)真的太慢了,這樣子我們完全沒有防備啦,沒有辦法防備。」外役監表示,在3月時地檢署早已發布通緝,也有將逃犯資料上傳到警政署系統,這次是特別以專案公布,而依照SOP只要受刑人沒在規定時間內回來,外役監就會通報,轄區警方、地檢署、矯正暑,聯絡不上人,地檢署會發布通緝,最後由刑事局公開資料。

自強外役監更生人說:「我覺得放假應該是逃走的機會最大,你很多時間可以逃,收假的時候沒回來。」曾經待過外役監的更生人也說,如果嫌犯有心想逃,確實相對容易,殺警案讓法務部被放大檢視,恐怕得盡快把鬆掉的螺絲好好栓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