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內埤海灘露營烤肉 違規恐挨罰3萬

張政慧 鄭卉良 陳藝緯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南方澳知名景點,內埤海灘,先前就傳出有民眾,在堤防道路露營,沒想到這回更誇張,有遊客直接將車,開到沙灘上。但車子也因此被卡住,動彈不得。當地民眾目睹諷刺,根本是「海景第一排」,管理單位東北角風管處表示,內埤海灘禁止露營,不聽勸者,可依「發展觀光條例」開罰,至少3萬元。

車卡住,銀色休旅車,卡在沙灘上,想發動卻相當吃力,好不容易,往前開了一點,沒多久又卡在沙子裡,車上民眾趕緊下車,使出吃奶的力氣,從後方推,不讓愛車越陷越深,在海灘旁搭起帳棚,上頭還用帆布遮風避雨,在這裡一邊聽海,一邊吹著海風,看起來相當舒服,但這種行為,已經讓當地民眾看了相當火大,當地民眾說:「感覺真差,這個地方可以露營嗎,可以搭帳篷嗎,很少看到這種的啊。」

當地民眾好無奈,這裡就是宜蘭縣知名景點「南方澳內埤海灘」,人稱情人灣,背山面海景色優美,卻不斷有遊客做出破壞行為,不管是在沙灘上露營,甚至將車開下去,不少人看到,就諷刺這才是真正的「海景第一排」,蘇澳鎮民代表李茂豐說:「剛剛看到這場面,大家看到很驚嚇,我希望東北角,可以立即來處理這事情,不要發生了才處理。」

相關單位表示,內埤海灘嚴禁露營,屢勸不聽者,會依照「發展觀光條例」開罰,至少3萬元,更強調雖然內埤海灘一帶,海域看起來相當平靜,實際上卻是暗潮洶湧,不適合戲水踏浪,同時提醒遊客,如果要前往,一定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