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健生技槍擊案4死 檢:李嫌"符合死刑要件"

林佳瑩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康建生技公司4死命案,李姓犯嫌持槍到公司對5人開槍,造成4人死亡,檢方經過一個月的調查,偵查終結,今](30)日起訴書出爐,犯罪動機寫到,李姓嫌犯因為過往在康建公司任職時,跟女主管因為機器操作問題經常起口角,後來被調到園藝課,又認為公司對他百般刁難,日後又因為跟女主管的官司,被扣押房地產,種種積怨殺害4條人命,加上李嫌犯後毫無悔意,檢方認為罪行重大,符合死刑要件。

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:「認李姓被告涉嫌四個殺人既遂罪,一個殺人未遂罪,及兩個非法持有槍枝等罪嫌,檢察官認為具體刑事個案的量刑情狀,已符合死刑之要件。」

起訴書中寫到,李姓犯嫌的犯案動機,他在101年擔任生產課人員時,因操作機器問題和洪姓女課長起口角,疑似有動手,涉嫌犯下殺人未遂,2人走上法院,偵查審理期間,女課長向法院聲請,李嫌名下的房地予以假扣押,後來地院才准予撤銷假扣押裁定,並塗銷查封登記,這讓犯嫌懷恨在心,動了殺機。

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:「被告犯罪的動機目的,被告是因為職場糾紛的訴訟起宿怨,被告無宿怨而僅係因目擊及口角卻殺人滅口。」檢察官認為,李姓犯嫌30分鐘內開槍射殺5人造成4死,被捕後態度還相當得意,毫無悔意,且槍枝來源前後說法不一,誤導辦案方向,偵查中也未實質賠償被害人家屬,這些種種因素讓李姓犯嫌符合死刑要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