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男"腳"騎車邊滑手機 網酸:失手就在陰間

徐孟蘭 吳伊哲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有民眾開車經過彰化頂草路,直擊到超離譜的騎車方式,騎士穿拖鞋,兩腳抬起來,踩在機車把手上,兩隻手還在滑手機,時速不慢,目測有2、30公里,目擊駕駛看傻眼,把拍到影片放上網路,有民眾說,真的是高手在民間,但要是失手就在陰間。警方則調出監視器,認定這名用危險動作騎車的騎士,涉及危險駕駛,會對他開罰。

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到,對向一台機車迎面騎過來,騎士的騎車姿勢很怪異,畫面放慢看,他竟然是雙腳抬起來,兩腳踩在機車手把上,屁股坐到椅墊最後面的把手上,兩隻手沒閒著在滑手機,宛如特技表演的騎車方式,讓看到的駕駛和民眾,都驚呼太誇張了。當地居民說:「很危險。」當地居民說:「也不是自動車,怎麼可能用遙控的,這也是要手控的。」影片PO上網,更有民眾留言,說真的是高手在民間失手在陰間,而且用腳騎車,如果遇到緊急狀況,兩腳放開把手,再踩地煞車找平衡,這反應時間怎麼可能來得及?

特技騎車的地點,在彰化縣的頂草路,員警調監視器找到騎士,他當時還是穿著拖鞋用腳踩把手,讓人想不通,到底是要如何才能用腳催油門?機車行王店長說:「這個油催下去含著來說,他的速度譬如說前面都沒有車,時速30到40或40到50所以說這個情形前面就固定起來,他就玩他的手機,再來因為油門固定了,他就看他的方向盤怎麼轉。」

機車行的師傅看了影片也直呼太離譜了,模擬了一下,用雙腳騎車怎麼催油門,研判是先用手催再換雙腳踩,但這樣子,也太搞剛而且很危險,加上兩隻手在滑手機,眼睛也沒注意路況,很容易出車禍,波及無辜用路人,員警要根據拍到的車牌,找到騎士依危險駕駛開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