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5億建"木柵社宅" 住戶投訴牆壁龜裂.漏水

高采葳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「木柵社會住宅」,當初北市府斥資5億多興建,被市長柯文哲視為是任內重要政績,沒想到現在卻有住戶指控,自己住了1年半,屋內不是漏水,就是牆壁龜裂,多次補修怎麼補都補不完,其他住戶也有出現類似狀況,有人向物業反應,卻遭到對方封口。對此,柯文哲說,都發局會負責回應

屋內住宅牆壁出現超大裂縫,住戶用10元硬幣卡住完全不會掉,另一頭更誇張卡了50元硬幣,一旁出現明顯水痕,走進廁所一看馬桶飄出異味,熱水器聲音還大到住戶洗澡洗得膽戰心驚。住戶陳先生說:「入住到現在一年半(牆壁)已經補了兩次,那現在準備要再補第三次,馬桶問題住戶大概八成以上全都有反應。」

報修好幾次,怎麼補都補不完?陳先生真的好無奈,因為他在去年3月幸運抽中位在台北文山區,這棟木柵社會住宅沒想到住了1年半卻狀況百出,其他住戶向物業反應還遭封口。住戶陳先生說:「鄰居就在大樓群組裡面說,那就有物業的人私底下跟他講說,你不要這樣子說啦,我對政府應該也是充滿著信心,後來進來之後發現問題越來越多。」

花了3萬8租社宅,品質卻相當惡劣,但北市府當初斥資5億多興建,每戶以1萬到4萬不等出租,市長柯文哲還將社宅視為任內重要政績,如今卻狀況百出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凡是有抱怨我們都會都發局就會出來,一樣會發新聞稿會有照片,什麼都會回覆這沒有問題啦。」

把問題一拋,都發局表示,目前住戶反應問題部分已經修繕,牆壁裂縫是因為地震影響產生,不會對房屋結構造成影響,強調問題都有積極處理,只是住戶本以為自己抽中社宅是天選之人,沒想到搬進來才發現惡夢一場,也讓北市府形象大受打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