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權勢逼女學生 國中校長永不錄用.無退休金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國中校長,在25年前擔任,資優班導師時,疑似以權勢,逼迫女學生和他交往、發生性關係,雖然被害人在今年4月,透過人本基金會,向台中市府教育局檢舉,但直到8月,這名校長才被留職停薪,民進黨議員抨擊市府包庇,認為從4月到8月,這名校長不但照領薪水,出席活動,甚至還打電話,給被害者家人,疑似想要施壓,教育局卻完全不管。市府在今(2)日下午,召開性平會,決議對這名校長解聘、永不錄用、也不會有退休金。

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9樓,走廊大門關閉,還有員警站崗,戒備森嚴,因為下午正召開性平會,討論黃姓國中校長,在25年前疑似以權勢逼迫女學生和他交往,發生性關係的案件,但會議還沒開始,就被民進黨議員公開質疑,台中市議員(民)說:「拒絕市府違法包庇。」

議員說受害者是在今年4月,透過人本基金會和教育局檢舉,但直到8月1日這名校長才被留職停薪,期間4個月不但照領薪水,還在校園內出席各項活動,讓議員認為,教育局罔顧法令涉嫌包庇,台中市議員(民)江肇國說:「依照教師法22條的規定,教育局應該是在知悉之後,1個月內就應該要將這位涉案的人停聘。」

不只沒受到制裁,議員說這名國中校長還從校長室,打電話給被害者家屬,疑似想要施壓,台中市議員(民)賴佳微說:「這位狼師主動接觸受害者的家屬,用各種管道想要去聯絡當事人。」議員認為這些舉動,可能會影響性平會的結果,教育局卻完全沒有掌握,明顯失職,但教育局否認,性平會結果,也終於出爐。

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說:「經過審查,性平會同意調查報告及懲處建議,而且是最嚴重懲處,黃姓教師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。」教育局解釋4月收到檢舉後,5月5日就召開性平會臨時會,並成立調查小組,陸續約談相關人員,絕無消極辦案,這次懲處結果出爐,如果當事人沒有陳述意見,就會進行行政裁處,後續也會由司法繼續偵辦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